2011-04-01

每一回響起‧想起



是黃靖倫唱的好,也是歌詞寫的好,更多的是太貼近心情的氛圍,每當重複播到這首歌,悲傷就會如胃酸湧上,總讓我再一回反芻那濃厚的無奈。


"我會一直記得"真的嗎?我真的會一直記得嗎?我記得那眼神中透露的無奈與不得不,淺淺的果決與濃厚的決心,那時我滿溢淚水的眼簾依舊能看出那些我不願面對的,真實。我只是不願面對,不想承認,還猛欺騙自己,依著你那善意的謊言,一而再再而三的騙著我自己。我花了好長好長的時間,讓自己沉溺在悲傷的情緒中,在一個人的時候。鏡子裡的笑,看起來只差沒有嚎啕大哭,醜的可以;那掩飾自己彷彿一切都好的笑容,薄弱的無法遮掩住所有真實的情緒,就連笑,我都在欺騙自己,卻騙不了了解我的人們。

太習慣放大所有的情緒,所以愛的時候,放大對愛的感受,一個眼神、一句對話,就能讓我以為得到滿滿的愛;悲傷的時候,彷彿全世界都在下雨。我太清楚知道自己的壞習慣,所以我對著所有關心著我的朋友放肆大笑,卻在一個人的時候,淚流滿面。我知道,我可以讓自己難過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只要我還不願意離開那悲傷,所以我在一個人的時候,讓所有的難過流瀉在只有一個人的空間與時間,盡情宣洩。正因為知道痛有多痛,傷有多傷,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珍惜每一個小小的快樂,要珍惜我所能陪著你的每分每秒,因為我永遠也不知道,能陪著你多久。失去之後,更深信這點,最少我沒有遺憾,我曾經全心全意的對你好。

聽著情歌,我總能輕易的反芻我的悲傷,相對的我更能感受快樂。難過的大哭,快樂的狂笑,用力的感受這世界,讓我清楚的知道,我還活著。我不知道我會不會一直記得,但我相信每當這首歌響起,我會想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時間還沒沖淡以前。不要再聽這些太可怕的歌。

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