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喜歡

學著喜歡你的喜歡,是我藏在心底的溫柔

那天朋友問我最近有沒有在打電動,我笑笑說著連帳號密碼都忘了怎麼打,更不用說PSP根本都不在我手上。其實我不愛打電動,可以說是電動苦手,比起打電動,我寧可把時間拿去打掃看書發呆。

但曾有一段時間我沉迷在打電動之中,每天在網路電動世界裡鬼混著,那時我的確也很快樂,享受著打電動的樂趣,不一樣的視野,網路上的團體活動,那是一種不同於現實人生卻相仿現實社會型態的群體生活,是一種不同的人生體驗。玩電動的起因是為了當時的他,是個超愛打電動的孩子,我真的不懂電動怎麼可以讓他這麼沉迷,也抱怨過電動讓他的眼中都沒有我,但最後,我告訴自己,學著喜歡他的喜歡,也許我也會喜歡。

我終究沒有沉迷在電動中,但我終於聽得懂他談論的專業術語,偶而還可以聊上幾句。共同的網友出遊的時候,也不會有陌生的距離感。也許無法完全體會,但我多少懂了點他喜歡的樂趣在哪。因為他的喜歡,我想學著喜歡,讓我打開了視野,去體驗更多的不同。

多年以後,一句問候讓我想起了當時的心情。因為喜歡,所以想了解;因為想了解,所以學著喜歡。如果愛一個人可以讓自己願意接受新事物,開拓新的視野,那種喜歡,真的很美好。

謝謝當時的他,讓我曾經有過這樣的溫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