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網路之於我的重要性

從高中開始跟網路結下不解之緣,大學唸資訊科系更是讓我一頭栽進網路世界,現在當了上班族,依舊是與網路難分難捨,每天上班八小時加上回家四小時,一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網路上,失去網路焦慮症早就深植於我的血液之中,因此每次失去網路總是讓我有點焦慮。

如果家裡的網路有連線的問題,我個人也會感到心情特別的煩悶,如果網路已經斷到一個悲情的境界,又遇上我一定要用網路的時候,整個讓人會爆炸,不知道為啥對網路的感受那麼強烈,似乎是不太好的現象,不過對於像我這樣的人,工作、生活、娛樂通通都在電腦跟網路上,兩者對於我來說都是生命共同體,無法分割的。

自從買了筆電之後,回南部有電話線跟筆記型電腦,讓我在深夜時刻可以連上網路稍稍消減一下我對網路的渴求,不過這次回來,遇上了電話系統改成要撥外線的模式,讓我花了半個小時測試,就在我要放棄的同時成功了,真是感動到快哭出來了,不過其實上網也不過是看看新聞、收收信、逛逛BBS、看看blog,其實不過就是些習慣性動作而已,大概只是因為回南部無聊所以還是很想上網逛逛跟朋友聊天吧,雖然撥接真的很慢,不過沒魚蝦也好。

每天上網已經成為一種習慣,而習慣有時候是根深蒂固又很難改過來的,我想上網對我來說,應該是一輩子都戒不掉的癮頭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