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是時候 It’s time. 聽聽好久不見的孫燕姿

愛情證書的旋律還迴盪在耳邊,你的聲音一路陪我走過青澀的青春時光,隨著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你也不見好一陣子。再回來,你的出道第十一年,第十一張專輯,也是我離開那單純環境的第十一年。

千期萬盼終於是時候聽聽你的好聲音,好久不見的你,再出現仍舊讓人驚豔。不流於俗套的編曲,讓耳朵都亮了起來。

[當冬夜漸暖]
‎"一百次相愛只要有一次的絢爛"
可不可以只要一次就好?一次就夠我累壞了。

再也回不去那最初,最開始擁有那種,無瑕疵的單純愛戀,
所有的事物都蒙上了一層,灰濛濛的情緒,
用盡所有的力氣與勇敢,試圖抹去那層灰,
卻發現遺憾就如同在液晶電視上的烙痕烙在心上,
朦朧也抹不去,總不經意看見又無法忽視的忘不了。

[空口言]
"沒有我的明天 你又怎會有明天"多麼傻氣,哄騙自己的話語,
"愛你變成空口言",是我變了,還是你變了?還是,我們都變了。

不論快的、慢的,總在耳朵愛上那首歌才發現,又是伍家輝。
我瘋狂迷戀著伍家輝,在每一首出自他手筆的歌之間,追隨著他音樂中留下的情緒。

[180度]
‎"面對面坐著對焦還是很模糊"
面對面,對焦模糊是因為失了焦,還是濕了焦?
我喜歡旋律的重拍,喜歡語調的輕揚,
和旋轉180度後,飛散的,偽裝的不在乎。

常說談戀愛都會變成傻子,
所以情歌歌頌愛情,紀錄愛情,哀悼愛情,緬懷愛情,
感情纏纏繞繞糾結不清的人兒,被自己的情緒愚弄著,
在感情的國度裡,成為愚人,勇敢的向前追尋愛情,無視於腳下的萬丈深淵。

妳的歌聲安撫了受傷的靈魂,無論還有沒有勇氣再去追尋,
最少,妳的歌聲讓人相信,愛是美好的。

很高興,妳終於回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