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Psychological value in your mind. 第36個故事

一個小小的,在台北的一角,淡淡的愛情故事。
這天下午,我不停的聽著這首主題曲,一回又一回,
沉浸在雷光夏輕軟卻堅定的聲音中。

我常說,很多女孩都有一個夢,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廳,
小小的不用很大,在城市的一個角落,靜匿的在某個街角,
彌漫著咖啡香氣,剛出爐的糕餅味,Jazz音樂輕柔的流洩在空氣的縫隙間,
窗邊有著客人拿本書,桌上的咖啡有著蒸氣緩緩上升,
很優雅的畫面,是個夢。

現實往往跟想像中的夢幻差了十萬八千里,我早在很多年前就對開咖啡廳這件事完全不抱持夢想,
如果你曾在正中午忙著出簡餐的咖啡廳裡待過,手忙腳亂的挖著配菜倒著餐包,
一邊吼著人去買白飯,因為電鍋裡的飯還沒熟,
吧檯那頭哀號著咖啡機的氣壓不足,奶泡打不起來,一面還在煮著一杯杯的Espresso,
層出不窮的亂象,往往都出現在最忙的時刻,中午時分的戰場,
更不用說用餐時間過後那成堆的碗盤,和成堆的杯子,讓你陷在洗碗精的泡泡與油膩之中,
你經歷過,就會知道,這服務業一點都不好做不美不夢幻。

看著女主角算提拉米蘇的成本時,我笑了,真的,
一分一毫絲絲計較,那才是開咖啡廳真正的現實,
創業初始,嘗試開發餐點的過程,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產物成為左鄰右舍的福利,
到後來無人可送的窘境,這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寫實,
但,這些片段,往往會成為回憶中,最難忘的一刻,
直到現在,我還記得站在Museum吧檯前的自己,認真快樂的畫面,
是那幾年生活中,燦爛的一筆。

Psychological value in your mind.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心理價值,
預告中出現的這句話,讓我去看了這部片,
追夢的時候,付出的努力到底值不值得,只有你自己可以衡量,
因為屬於你人生的價值,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

如果是我,車禍時會選擇海芋還是錢?
現實如我,想必一定是選擇金錢賠償吧,
但海芋衍生出的意外,讓事情有了全然不一樣的發展,
多麼美麗的錯誤,
偶而轉個彎吧,人生會有不一樣的風景。

去年,一個人飛往英國,從踏上英國土地的那刻起,
我領悟到旅行的衝動,會從此在我的血液中,川流不息,
不用期待誰來陪我寫下下一個故事,
I will start the travel myself, will write next story which belongs to me.

其實,台北也有很美的地方,
學著挖掘生活中每一個小確幸,
讓一秒一秒的快樂與滿足,散落在生命的光陰中,
彙流成幸福的感動,人生其實很美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