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Microplane 刨刀

做點心的人常用到檸檬皮,每次要用到檸檬皮就讓人頭大,要注意削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切到白色的部份,會苦,
用傳統的磨泥板來磨,檸檬皮變檸檬粉,沾黏在板子上還要小心不要刮傷了手指,只能說麻煩,
某天,真的覺得該找個工具來處理檸檬皮這件事,GOOGLE了一下發現讓我眼睛一亮的好物!!!!!!
二話不說先連上Y拍,找到馬上下訂,沒幾天這好用的寶貝就躺在我家流理台上了!!!!!

Microplane這個品牌,原本是做木工刨刀起家的,
一位住在加拿大的主婦某天做橘子蛋糕,被鈍掉的刨刀惹的心煩,
看見丈夫剛買回來的Microplane剉磨刀,順手拿橘子試用了一下,
橘子皮馬上如雪片般滑落,這意外的瞬間開啟Microplane走入廚房的起點。

101230_IMG_9356_b
刨刀約35cm*3cm長寬,外面有保護套,中間是小格小格扇形的刀口,
我拿檸檬試,滑過去檸檬皮就輕輕鬆鬆的呈現細片狀掉落,完全不會削到白色皮的部份!!!

101230_IMG_9348_b
而且削下來的皮非常薄,卡在刀上的部份,輕敲碗邊就掉下來了,
順著刀口用海綿清洗也很簡單又乾淨,除了果皮的部份,拿來刨帕馬森起司做凱薩沙拉也超棒的!!!!!

101230_IMG_9349_b
刨下來的檸檬皮可以泡到蘭姆酒裡,也可以拿去泡橄欖油,
我則是和白砂糖簡單混合作成了檸檬糖,利用香草糖的概念作的,
可以拿來灑在甜點上,或是可麗餅冰淇淋等等,調酒也可以應用到,
會增添濃厚的檸檬香氣!

台灣Y拍上現在很容易找到代購或是現貨都有,算是很好用的廚房小幫手,
我想做點心或是調酒有需要的,應該會馬上想要出手買一隻吧(笑)。

參考連結
Microplane 美國官網

Technorati 的標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