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

我兒子Mucca


Mucca是在三年前撿回家的小浪貓,是在蘆洲一家修車廠附近遇見他的,那天剛好跟我老爹一起去牽我送去保養的車。有位同是去牽車的女老師在保養場的路邊聽見小貓貓的叫聲,看他叫的好可憐,就把他抱到保養場的門口,結果不料保養場中的四隻大狗加一隻山豬(沒錯是真的山豬!!老闆從山上撿回來養的)全都圍著那隻小貓,貓咪嚇壞了,整個邊叫邊發抖在我腳邊亂竄,我順手把他抱在懷裡,結果他就不叫了,乖乖的任我撫摸,可愛的讓人心軟,我爹在旁邊看他可憐,跟我說乾脆把他帶回家好了,我心想帶回去看醫生,再到網路上看看有沒有人要認養這隻可愛的小貓好了。

回到家先帶貓貓去獸醫那餵藥驅蟲,再幫他洗個香噴噴的澡,家裡的Cooky似乎對他沒有很深的敵意,兩隻咪都在互相探索,週末後我帶小貓回中壢,才到租屋處我爹就打電話來"小貓貓好不好阿,有沒有乖,你真的要把他送人喔,要是很乖的話就留下來自己養啦,他好可愛"沒想到很少打電話給我的老爹,居然特別問候這隻小貓咪又想養他,所以我就把他留在身邊了。因為他的花紋是乳牛咪,所以替他取了milk的諧音妙卡Mucca,我的兩隻貓就是餅乾配牛奶了。

當初撿到Mu的時候,以為他是因為害怕所以叫的很大聲,養了他之後才發現我被他騙了,他是隻愛吃的小豬咪,叫聲特別宏亮,每次餓了就會對我大叫"媽咪!我要吃吃!給我吃吃!"可是這隻貼心的小豬咪漸漸學會撒嬌,剛開始都在我做事時乖乖的睡在我腿上,睡覺時會睡在我腳下的棉被上,剛開始六點就把我叫醒餵他,不理他會吵到我室友都醒了,後來關在我房間吃飯,早上被訓練到我起床才跟著我起床。

剛來的Mu超瘦,臉超尖,是隻瘦弱的小貓,一個月後已經變的白白嫩嫩的標準咪,三個月後就被他媽叫成豬咪了,現在的Mu有4.5公斤的噸位,在他娘親嚴格的食物控管下,勉強維持如此的身型,最近強迫換成c/d處方飼料,吃飯變的比較慢,也不准再吃其他的東西了,很怕變的跟重病的Cooky一樣,為了Mu的健康好所以嚴格規定,只准吃標準乾乾再也不能吃他最喜歡的小黃瓜跟地瓜了。

三歲的Mucca最近特別會撒嬌,因為天氣冷,都要坐在人的大腿上,吃完他的晚餐,大家都還在動的時候,他就會過來喵喵,叫我坐好給他窩在大腿上睡覺,有超級貓暖爐在身上,冷冷的寒流也不怕了!晚上睡覺時他就會乖乖跳到我的床尾,找一個好棉被位置睡覺,一覺到天明再叫他媽咪起床餵他吃早餐,如果把臉藏到棉被裡,就會踩在我身上把我叫醒,這下也不怕睡過頭了。

心愛的Mu總是用他圓滾滾的大眼望著你,看的人心都軟了,怎麼能不愛這可愛的小貓咪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