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回到文明世界中

960128_lightgod
960128_flowerelf
很久沒有到華納威秀了,今天跟大學同學約了要去看"性愛巴士",早到的我在華納廣場坐著等她們,廣場上有很多街頭藝人,有兩組歌手,一組人型裝置藝術。人型裝置藝術的造型非常特別,在人來人往的廣場上特別的顯眼,隨著路人投銅板進雕像前的罐中,清脆的聲響驅動了雕像起舞,本來生硬的表情有了喜怒哀樂,特殊的肢體語言讓人移不開目光,表演者隨著在場的觀眾不特定的作出互動,挑起了人們的驚喜與期待,藝術走入人群中更顯親和。

很喜歡光神這個表演者的表情,笑容甜甜的,動作帶著一點小小的俏皮,逗的丟銅板的小朋友好開心,旁邊的曇花仙子走的是氣質美路線,動作卻像機器人一樣,看著她的動作耳邊彷彿聽到齒輪運轉的聲音,肢體語言的表達非常精湛。

回來在google上找到張忘的介紹,張忘是匯川聚場的藝術總監,《神遊記》是他2006年的創作,將舞台搬到街頭,一尊尊的雕像是有生命的街頭藝人,神遊的旅程從亞威農到巴塞隆納,再到巴黎最後回到台北的街頭,特殊的呈現方式,讓台北的街頭變的更美,也讓大家都有機會在台北街頭遇到活生生的藝術。

小菜說這其實出現很久了,是我脫離文明太久,是很久沒在台北鬧區街頭走動了,應該多找時間出門走走,而不是整天膩在家裡跟電腦前才是。

參考網址
街頭藝人「神遊記」攻佔信義華納威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