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久病床前有孝主


我可憐的Cooky小貓貓,四個星期前在我回家時病懨懨的躺在床上,不久後就吐了,當下決定送醫院,結果發現是尿路結石,尿道阻塞尿不出來,要打麻醉導尿裝尿管,看他在手術台上尿中帶血又奄奄一息的模樣,心都碎了。

回到家因為裝尿管的關係,只能把他關在廁所,因為沒有力氣,只能躺在那動也不動,頸子上帶著伊麗莎白圈,想舔自己的傷口也舔不到,舔的頸圈上的顏色都刮掉了。隔天晚上睡前去跟他說晚安時,發現他居然在帶著頸圈的情況下自己把尿管拔掉了,當下真的差點沒暈倒,隔天一早帶去醫院,只能重新麻醉裝尿管,第二次的折磨讓Cooky更不開心。

接著每天回診,加上他又不吃不喝,所以每天早上去醫院打點滴,晚上下班去接他回家。這樣過了五天,尿中也沒有帶血了,醫生驗血說腎臟的指數有降,可是還沒到標準值,不過尿管看情況應該是可以拆了,所以我決定讓他把尿管拆掉,才能放出來跟Mucca玩,隔天回診情況還不錯,也有吃一點東西,心想應該慢慢康復了,結果第三天一早發現又有積尿,送回醫院又要再次重新導尿。

面臨第三次導尿,那種心情上的掙扎是我很難調適的,因為是我決定要拔尿管,只是不管怎樣,會阻塞都是尿管拔了之後才能知道的,這次我想讓他多帶幾天尿管,看會不會改善情況,天天回醫院打點滴,打到第五天我嘗試用針筒灌食,Cooky漸漸願意吃,只是很不喜歡被灌,到灌食的第三天他學聰明了,開始讓我無法灌他吃飯,每次一看到我就去蹲貓沙,直到第八天我跟醫生商量是否可以拔尿管了,結果隔天依舊又塞住了。

今天是第四次導尿,我可憐的小貓咪又要再痛苦好久,尿路結石的康復,路途好遠阿,貓貓跟我都走的好辛苦,花多少錢已經不重要了,我只希望我的小Cooky可以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