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131126 / 慶生聚餐 / 稻庭養助

慶生就是一個享用大餐最棒的理由!!!這次幫老妹慶生選了"稻庭養助"這家日式饂飩專賣店,饂飩不是餛飩,雖然我第一眼看到想說日本哪時候有餛飩麵了,饂飩的發音是Udon,烏冬也就是烏龍麵。

三角窗的門面很有氣勢
門面有低調的氣勢,店面的裝潢很典雅,桌面上的醬料罐也很有質感。目錄的封面是木片,很有重量,照片印的很漂亮,讓人看了很心動。前幾頁也有簡述稻庭養助在日本的歷史,稻庭烏龍麵在日本與讚岐、水澤為三大烏龍麵體系,有一百五十年的歷史。



也有和室包廂

醬料罐很有質感

目錄印的很漂亮
烏龍麵專賣店主打當然是烏龍麵,分為拌麵、沾麵、湯麵三種。有很多種套餐組合,第一次來所以家人選擇了冷、溫麵都有附天婦羅的沾麵套餐。詢問了店家可否點晚上沒有的商業套餐,運氣很好的嘗試到了不一樣的菜色。

商業套餐先上來的冷麵與前菜
先上來的是商業套餐中的前菜與冷麵部分,沙拉是雞肉南蠻漬配上生菜,酸甜的醬料很爽口開胃,帶點桔子酸香。冷麵盤的很雅致,帶著白潤的光澤,看起來頗好吃,他們的烏龍麵跟一般粗的烏龍麵不同,是較細微扁的麵條。沾醬是柴魚醬油,附上少許芥末、蔥花、薑末與新鮮的紫蘇葉絲。

商業套餐中的生魚握壽司
商業套餐中有生魚握壽司,吃起來表現一般,魚肉的新鮮度還可以,但沒有特別的驚艷感。

冷、溫麵附天婦羅套餐
 冷溫麵附天婦羅套餐,先上來的是冷麵與炸蝦天婦羅,天婦羅有兩隻蝦、一片南瓜、一片紫蘇,蝦很新鮮彈口,天婦羅的酥皮也裹得很剛好,好吃。

冷麵沾柴魚醬油
有兩種沾醬,一種是柴魚醬油,另一種是胡麻醬。柴魚醬油有著很標準的日本醬油味道,加進薑末與芥末後有微微的辣感,薑味讓入口的感覺有一種清新感,冷麵的口感很滑口,咬起來也很Q很有彈性。個人很喜歡紫蘇的香氣,可以讓入口的麵條有香氣的差異,在清爽的口感裡帶不同層次的變化。胡麻醬的香氣很濃郁,可以確實的包覆在麵條上,跟醬油的清爽不同,胡麻烏龍的口感比較厚實,配上彈牙的口感,很不賴。

溫麵的部分沒拍照,高湯是清淡的柴魚高湯,麵條吃起來沒有冷麵的Q彈,表現中等而已,口味也比較簡單清淡,如果下次來,我會選擇吃冷麵而跳過溫麵的部分。

商業套餐中的甜點,烤紅豆酥,吃起來一般般
單點的玉子燒
酥炸鮭魚
 另外單點了玉子燒與酥炸鮭魚,玉子燒的表現不錯,算中上的水準。酥炸鮭魚的炸衣加了新鮮紫蘇葉絲,清香味很解炸物的膩,可以吃到最原始的鮭魚甜味,擺盤也很精緻漂亮。

透明的玻璃可以清楚看到師傅在廚房煮麵的樣子

有一簍可以自行取用的蘋果
除了餐廳內部的裝潢雅致以外,洗手間也很用心,門口以浮世繪人像標明男女廁,還有日本常見的免治馬桶,有延續日本人在小細節的用心感。門口櫃台處也有可以買回家的烏龍麵禮盒、沾醬等等,看了一下價位真的覺得頗高所以沒有買,櫃子上自行取用的蘋果挺有趣的!

整體而言除了價位稍高外,表現都不錯,以份量來說男生可能會吃不飽,但這餐廳主要是吃精緻的,如果下次再來我會想點胡麻沾醬的冷麵,這是我最推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