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131110 / 台南小旅行Day2 / 富盛號碗粿‧泉成點心店‧松村燻之味‧保安路謝宅‧綣綣屋

隔天一早先跑了趟高鐵站,回程的路上直接跟隨車人員跑到國華街與民族路口,這邊可有著許多著名的小吃,一看到富盛號馬上就衝上去排隊了!!這可是朋友推薦碗粿中的首席呢!看著網路上網友的照片,可以發現富盛號改裝後,多了一分現代感但又不失古味,我很喜歡他新的商標字,有傳統米袋上的文字感,很有復古味,深藍底白字的配法,有點日式風格的店鋪門簾感,比起原本的樣子,也讓人覺得更乾淨了!

改版後的富盛號

一臉好吃樣
早上的富盛號排隊沒有這麼誇張,要是有時間可以坐在攤子上享受用手工又有傳統味的瓷碗碗粿,體會一下台南人的早餐味道。富盛號的對面是水仙宮青草茶,門口就有一簍一簍的青草,買了兩大罐試喝,甜度滿剛好的,喝起來也很解渴。隔壁是"阿松割包",他們家的豬舌包特別有名,也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敢吃的可以試試看!!

光看青草就覺得很新鮮
轉往鴨母寮市場,要去採購泉成點心店的炸物與松村燻之味的煙燻滷味!由於泉成的炸物外帶回民宿已經涼了,口味想必是差了一大截,炸物的皮已經有點軟掉了,小可惜嘍。


有很多海味的炸物
松村燻之味的滷味之前就已經團購過了,早就已經知道他的好吃,這次我帶了豬腳、米血、豆包、百頁豆腐,多了煙燻香氣讓他們家的滷味獨樹一格。

開在市場內的松村燻之味
回到民宿,趁著中午退房前趕緊來享受一下謝宅有名的露天浴池。保安路謝宅的三樓後方的小陽台,有露天的浴池,聽說很多客人特地要來享受一下露天泡澡的樂趣。陽台鋪的碎石踩了還頗痛的,要是能是鵝卵石就更好了!!浴池可以讓兩個大人一起泡,民宿主人還有準備浴鹽讓大家享受,也可以自己帶浴湯包或是浴球也是不錯的選擇!!!

露天浴池
陽台的一角

台南美食+溫暖的熱水澡+好友談心,100分的享受!
說說對謝宅的感想,謝宅的經營團隊們,把他們催生出的每間民宿,都像小孩般細心呵護著,從進到保安路謝宅就可以感受出他們的用心。催生雖然不容易,但能夠用心的維護難度更高,一塵不染的空間就可以看出他們的細心,聽他們介紹著民宿的故事時為他驕傲與得意的語氣,真的很像父母在介紹自己的孩子一般。

每層樓每個房間都有準備著玻璃水瓶給客人隨手可取用的飲用水,房間裡都有著音響和CD,衛浴用品也選用的很高級,是肯夢的迷迭香洗髮精和潤髮乳,南法香頌代理的歐巴拉朵的馬賽皂沐浴乳,看到我開心的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洗頭!!!因為真的很好用。來謝宅能夠徹底的放鬆,感受台南式的人情味跟小悠閒,下回,還想再來。

回台北前,特別到了國華路上的綣綣屋去吃霜淇淋,店家每天都會推出四種口味,這次遇到的是"北海道乳香"、"靜岡抹茶"、"雪塩豆乳"、"玉井芒果",最讓我驚豔的是雪塩豆乳。市面上一般的豆腐或是豆乳冰淇淋,常常會有像永和豆漿的燒焦味,偏偏身為永和人的我,最討厭那股燒焦味,所以平常我也不怎麼嚐試,但綣綣屋的雪塩豆乳,微微的塩味提出了豆香和牛奶自然的甜味,很少讚美豆乳類製品的我眼睛都亮了!

玉井芒果霜淇淋,花型的餅乾也很好吃!當作湯匙的蛋捲很有巧思
店家採用林鳳營鮮奶不加一滴水,真材實料就是霜淇淋好吃的秘訣,看牆上滿滿的口味牌子,可以看出店家不斷推陳出新的認真。今天吃到的四種口味都很好吃呢!!!

台南是個富有文化的城市,錯落的老建築跟曲折的巷弄,每個轉角都有不同的驚喜,更不用說台南著名的小吃文化,才正是讓人一而再再而三回到這的主因,每回來到都恨不得自己的胃能變成平常的兩倍大,才能把念念不忘的美食通通塞進肚裡,吃不下的遺憾,讓我相信下次再回到台南的時間,一定很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