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秋遊長灘島 Day1

行程:桃園中正機場 > 菲律賓 Kalibo 機場 > Tabon port 搭螃蟹船 > Caticlan Port 抵達長灘島 > 午餐 香港廚房中國菜 > Best Western Boracay Tropics酒店 Check in > station 1 – station2 散步逛逛 > 異國風味晚餐

年度員工旅遊,今年跟Doris說好要選擇懶惰的行程,悠哉悠哉的放空渡假,所以最後跟同事組團前往菲律賓的長灘島來個海島SPA度假行程,夢想是在沙灘上悠哉躺著曬太陽當沙灘馬鈴薯,每天都要去SPA。但其實整個行程最後還是滿滿滿......我想這應該是人本身的問題。


^ 長灘島上有很多親人貓,貓奴我常常蹲在路邊跟撒嬌貓玩耍,這是我在島上遇到的第一隻喵

早上七點頭一班飛機從中正機場出發,一早機場就滿滿都是人,Check in之後直接往登機口去,沿路小逛了一下免稅,把要替人買的東西先都買好,這次沒有想帶酒就跳過。華信小飛機直飛菲律賓Kalibo機場,機場很簡樸,只有三個入關口,由於團體入境須要照號碼排隊,依序入關後可以先去洗手間免的大家領完行李開始排隊,等行李的時候也可以派人出機場先去換錢。一出機場左手邊就有可以兌幣的攤子,主要是用美金,我們選了紅色招牌的那家,基本上就是看哪家匯率優惠,不過在機場換價錢算挺不錯的。


^ 很簡約的海關,只有三個關口。

搭上遊覽車約莫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碼頭,此時路上已經下起了大雨,望著玻璃上的雨珠嘆氣,果然是雨季,才頭一天就遇到大雨了。到達預定搭遊艇的碼頭時由於風浪太大,改轉往另一個方向的 Tabon port 搭螃蟹船前往長灘島。Tabon port很小,沙灘邊就停著一整排的螃蟹船,我們一行約二十幾個人搭一艘船,登船的時候,可以看見海水的清澈,讓我期待起即將到來的浮潛。


^ 螃蟹船,船體很輕,兩旁有竹架像是延伸開的蟹腳,幫助維持船的平衡。

約莫十到十五分鐘的船程就到長灘島了,下船的時候真的是踩著淺灘上岸。準備搭車前往午餐地點,此時飄過厚重的烏雲下起無敵大雨,我們一行人躲在瓦斯行門口的屋簷躲雨,好心的店員叫我們擠進小小的店面躲著雨,長灘的島總是一陣一陣,陣與陣之間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午餐在"香港廚房",一間中式料理餐廳,也是第一站有網路的地方,一看到有網路馬上先打卡。是說為了這個打卡,遠在台灣的親友們還互相傳遞訊息說"那小姐去香港了?!?!怎麼沒有去找他哥打聲招呼?!"之類的插曲,直到送名產過去的時候才知道大家誤以為我跑香港玩了。


^ 午餐的"香港廚房"中式料理

說說午餐,我個人出國非常不愛吃中式料理,怎麼吃都不會比台灣的好吃阿。先上桌的是當地的蒜頭飯,菲律賓人吃的米種跟台灣一般吃的米不太一樣,台灣常吃的蓬萊米煮起來帶有黏性,口感較軟,跟日本愛吃的米種比較像。菲律賓的米比較像泰國米,沒有黏性比較鬆,口感較硬,所以他們是用蒜頭下去炒飯的食用方式,很具有當地風味的一道。


^菲律賓的蒜頭飯,這邊的米是在來米,不像台灣吃的米一樣蓬鬆帶點黏,是乾乾硬硬有彈性的口感。

接下來上桌的菜色,我覺得偏油。雖然長灘是個小海島,但大家真的不用對他的海產期待太高,因為長灘島周圍的海域是限制捕撈的,所以島上的海產都是由菲律賓本島運過來的,新鮮度尚可但比起台灣漁港邊吃到的還是真的有一段差距。而且因為運送的關係,其實也便宜不到哪去,長灘島大多的東西都是本島運過來的,加上又是觀光度假勝地,消費其實不低,所以桌上的海產我給的評價都非常普通,迅速結束這餐。

午餐後散步往我們住的旅館前近,這次住在Western Boracay Tropics酒店,就在大街上,旁邊走沒兩分鐘就是麗晶新館。進到小巧的大廳馬上有服務生送上迎賓茶,喝起來就是泡的還挺有誠意的雀巢檸檬茶,因為還滿濃的。房間燈光非常昏暗,就算全開還是一片昏黃,但房間空間還頗大,整理的也頗乾淨,浴室霉味稍重了點,不過海島真的很潮濕,也還算可以接受。


^ 床還滿大的,空間也頗大,房間整潔度算不錯的

Check in 後邊散步邊前往沙灘按摩的店面,沿途導遊介紹主要的路線跟店面,大街上滿是嘟嘟車,距離旅館大約不到十分鐘的腳程就可以走到最有名的魚市場D’talipapa,還遇見我在長灘看見的第一隻喵。沙灘按摩很妙,男女生房間分開,一整個大房間通鋪,排滿了單人床大小的墊子,按摩師羅列在床墊旁邊,進去就趴在墊子上,被按摩的時候還可以聽見師傅彼此在聊天。由於實在是很累,被按摩又很舒服,我不到一半就睡著了,大約按了半小時左右,被師父叫醒,旁邊的同事說"你也太厲害了,睡著到師傅直接幫你踩背,你是唯一被踩背的",是說還滿紓壓的,這家按的還不錯。按摩完散步到海灘區最熱鬧的Dmall區準備吃晚餐,今天晚餐是"異國風味餐",基本上跟團只要看到這個字眼,通常就是"不怎麼好吃、很普通"的意思。這盤裡面的烤豬肉還可以,其他就是很普通。


^ 所謂的異國風味餐,就是當地口味的食物。非常普通!

晚餐後當然直接在沙灘區上逛逛,從station 2往station 1的方向走,沿途可以看到很多手上拿小容器的兒童在乞討,千萬不要丟銅板,會全部都圍過來的。中間有一段比較暗的路,有家店門口有一大顆綠色的芒果燈飾,導遊提醒單身男子經過的時候要注意,那邊會有人在"拉客",很有可能是人妖,而且東南亞的男性不高,晚上黑黑的分辨不出差異。


^ 乞討的兒童

沿路隨處可見紀念品,最常看到的就是手繪鑰匙圈,隨處都有小攤在賣,每家的圖樣都不太一樣,可以把你想要寫的名字寫給他,先付一部份訂金然後過半小時後回來取貨,常見的價位是3個100P。再來就是寫有"Boracay"字樣的杯子、衣服等等,但這些我沒啥興趣就是了,其他有些項鍊等等的很像墾丁也可以看到的款式。




接近Station 1的區域,有長灘島唯一的星巴克,不愧是著名的觀光景點,連星巴克都來這駐點,可以買到Philippines和Boracay的城市杯,大家也都會來這邊借用廁所。




沿沙灘逛的時候,其實一直不停的下著大雨,我們走走停停傘都要被吹翻了,累個半死,遇到大雨加上海風超慘的。在長灘島,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每天都一定要來杯著名的芒果冰沙!!他們的芒果品種長得有點像金煌芒果,是純黃色約巴掌大小,一般我們吃的7D芒果乾就是用這個做的。最後我們隨意選了一家,還不錯喝,但忘了請他不要加奶,所以是鵝黃色的,偏甜但也不錯喝,我是覺得不加奶的比較好喝!喝了芒果冰沙我就心滿意足的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回旅館休息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