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帶著貓咪去旅行>

110902_cat_travel
這本書,應該寫出很多貓奴的夢想,我也一度好想帶著妙妙去旅行,但我的懶惰總能輕易打敗我。

想起當年撿到妙妙的時候,我總是提著他開車往來中壢與台北之間。在他的頸上繫上項圈與頸繩,把繩子固定在副駕的座椅上,然後開著車,看著我的小乳牛在我腿上盤成一團睡著,只有我們兩個,幸福的移動時光。這樣往來大約快一年,直到最後一學期我忙著畢業製作,把妙妙送回台北老家跟酷酷作伴,妙妙的移動喵生在這時劃下句點。
後來我家兩隻毛怪就成了宅貓,打死都不出門。有一次想把妙妙帶出門,才放到車上,在停車場開了十分鐘,妙妙高亢的叫聲完全沒有停歇過,把他抱回家門口,是用掙脫的方式跳離我懷中跑回房子的最深處,從那次起我放棄了帶他出門玩的天真想法。明明從小培養,卻還是當了一陣子宅貓就有自己的主見了,兒子長大了果然都比較不聽話。
看著書中作者帶著貓遊歷歐洲,很羨慕也很佩服,同時佩服人跟貓可以這樣一同出遊。Noro讓我想起了,我曾說過,如果再養一隻貓,我一定要養一隻藍眼或是碧眼黑貓,那神秘又聰慧的樣子,我好喜歡。
書裡寫到在歐洲遊歷時,那邊的人都不覺得帶貓狗出門玩有多奇怪或多了不起,同時在住宿或是餐廳飛機等等的地方,也沒有遇到意想中的刁難,真的是很尊重寵物也是家人的一種觀念,台灣其實漸漸的也有在改變了,希望哪天,真的有機會可以帶妙妙旅遊,雖然我覺得不成的原因是因為我兒子不願意出門。
其中一段,作者寫到"早上,張眼看著Noro一如往常在窗邊往外看著的背影,窗外的異國風光,讓人覺得像在夢境的延續。",有你在的地方就有著在家的味道,我這麼想著。只要有那毛毛指間帶著貓沙的味道,毛毛肚可以讓我把臉埋在其中,還有大聲的喵嗚抗議著我的吻,就幸福的讓人快融化了。
在你的大眼與可愛的粉紅肉墊下,當你的奴隸,我心甘情願。
每個有夢的貓奴都可以看看這本書,但請考量你的主子是不是留著旅行的因子在血液中再行嘗試!

1 則留言:

alsuka 提到...

貓個性也算是可遇不可求呢。

記得之前逛夜市時,遇過一個人手裡懷中抱著一隻可愛的寶寶(?),是帶著那種像是有獸耳的頭套衣裝,仔細一瞧,原來是貓貓穿著,他也安穩在主人的懷中逛夜市,超萌的,也好乖,真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