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英倫‧漫步 ─ Day.1 出發


清晨的機場

一早五點開車前往中壢,要把我的愛車小黑託付給妹妹,順便請她送我去機場。熟悉的路上正下著大雨,由台北一路下到中壢,在雨中跟妹妹聊著天,一路前往機場。到機場雨依舊不停,妹妹怕我一個人無聊,陪我進機場等著進登機門,在機場留下第一張旅程開始的照片,也留下說再見後兩星期就要出發去美國一年的妹妹的倩影,下次我們再見面,就是一年後了。



入關後,穿越過中正機場的免稅店,店內的人們正瘋狂的掃著貨,隨著指標走到登機門,窗外大雨依舊,彷彿整個老天在哭泣般的下著大雨,窗戶外一片矇矓白霧,上一次出國,轉眼也兩年了,時間怎麼過的如此的快?我坐在登機室看著人們閒聊,跟我的旅伴小小兔拍著照,準備登上前往泰國曼谷的飛機。



一走進機艙,飄來一股特殊的香味,空氣裡充滿著一種專屬於泰國的香味,聞起來有股淡淡的香,不會濃郁到讓人頭暈。泰航的座椅色彩繽紛,而且座位坐起來還滿舒服的,一上機空姐就會發放一副耳機,用個紫色的小袋子裝著,還寫著"Take me home."可是帶你回家又沒用,做紀念嗎?我看著機上的空姐觀察著哪個最漂亮,卻抓不到時機偷拍到美女的照片。



起飛後緊接著就送上午餐,當空姐推著整車的酒與飲料經過我身邊時,我眼睛看著酒卻還是乖乖的的點了果汁,不能喝酒真是太虧了。午餐的炒飯配香腸有著油膩的味道,說真的不太好吃,隨意的吃了點,我陷入長長的昏睡,打算一路補眠到曼谷。


是一堆蚯蚓字,而且機票上也沒有寫登機門(攤手)

飛機落地前,我醒了過來,看著窗外的艷陽,機上的螢幕寫著室外溫度是三十三度高溫,曼谷正中午的陽光,直射在曼谷機場如貝殼般的屋頂上,反射出刺眼的光線,四小時,我從微涼的雨中飛抵滿是陽光的盛夏。步出飛機我抬頭看著班機表,對照著機票卻完全找不到登機門的號碼,轉頭看著四周滿滿的蚯蚓字,一瞬間有種茫然。找尋著指標上的關鍵字,我看著除了出關的方向,找尋著有很多外國人前往的方位,跟著走在快速步道上。



比起中正機場,曼谷機場又大又新,不愧是東南亞一大轉機據點,四周除了英文,還有一大堆嘰哩呱啦的發音,一路走到轉機的班機表前,順利的找到飛機的號碼,直接再經過一次檢查前往另一個登機門。確認方位後,我安逸的邊逛邊拍著機場的內觀,我的登機門在最遠的那一頭,偌大的走道上,小貓三三兩兩,兩旁的座椅上,隨處有倒著休息的旅客。



整面的玻璃窗讓登機室亮晃晃的,看著陽光下來來去去的班機,連窗外的路燈都成了明信片的一景。坐在登機室裡觀察著人們等待飛機的樣子,對面穿著輕鬆的外國帥哥正看著小說,隔壁排帶著草帽的英國男子正在看著新聞,旁邊的泰國母女手提著蝦餅正在閒聊,不遠處的英國情侶在打情罵俏,我拿著泰國的中文報紙,看著誇張佔滿四個篇幅的新婚祝賀文上有趣的翻譯名字,邊笑邊拍照。

一上機坐好後發現我坐在螢幕前第一排,整排只有我一個人,等到起飛後,突然大家都動了起來,開始脫鞋蓋棉被。左手邊三張座位的左排,出現了一整列的屍體畫面,通通都躺平了,頭一次坐長程飛機的我看到這種情況一瞬間有種傻眼。



鴨子聽雷的看著螢幕上的電影,不久後又送上了一餐,以腰果做為前菜開場,跟著推過身邊的又是滿滿一車的酒跟飲料,依舊選了柳橙汁。這次主菜是莎莎醬魚排,倒是出乎意料的還不錯吃,難得選魚做為主食的我,意外的驚喜了一下。餐後甜點是甜膩的布朗尼,濕潤的蛋糕體配上巧克力的濃郁,和無糖紅茶搭配起來還不錯,第二餐讓我對泰航的飛機餐恢復了一些信心。



餐後旁邊的人不是看著電影就是陷入昏睡,這時我乖乖的拿出那幾張印滿景點名稱的A4紙張,配上我的旅遊書開始規劃行程。明明平常沒有規劃好不出門的我,不知怎麼這次要出遠門居然膽子大到沒排好就出發了,大概是自己一個人很沒負擔吧,還是不知道要害怕?花了一個半小時把之後的行程跟時間排好,我開始寫起了遊記(是的,手寫的遊記,後來發現旅行中要能寫遊記,如同神話般的不可能)。在昏睡與下一餐飛機餐中,十一個半小時的旅程,慢慢到了尾聲,坐長程飛機對我來說,並沒有想像中的不舒服,大概是我可以昏睡的很自在吧。


馬上看到穿得很少的小姐,而且重點是後面的斗笠是怎樣??

吃完了最後一餐點心的三明治,飛機已經飛過一整個黑夜來到了英國的傍晚,在英國時間下午六點半左右,我到了英國。這時的心情帶著興奮與忐忑不安,我期待著就要踏上這片土地,同時也緊張著等下的檢查是不是會搜出我行李中的肉鬆跟鱈魚香絲。魚貫下了飛機,準備出關,檢查人員問我到英國要幹麼,我慌張的全然忘了要怎麼說觀光這個字眼,很笨的用錯單字說去找朋友的還被糾正。拿回護照後,在行李輸送帶旁等著行李,也許是剛從泰國回來的班機吧,我看著另一邊帶著斗笠跟穿著肚兜的外國人,已經開始佩服起外國人對穿著這件事的開放與自信程度。


我就全無阻礙與檢查的出關了.....
(害我擔心行李中的鱈魚香絲跟肉鬆擔心好久)


拖著行李箱往外走,一路走,等到我發現我已經出關走到接機地點,發現完全沒有檢查的時候,我對英國海關不用檢查行李這件事感到莫名的意外,不過也終於放心肉鬆終於順利的跟著我到了英國。在等著來接機的宛怡時,四處張望著機場的指標設計跟商店,英國的指標設計做的很不錯,簡單清楚易懂,同時很明顯不會被忽略。

在異鄉見到許久未見的好友,有種安心感湧上心頭,快一年沒見了,交談沒有陌生而有著相同的熟悉與興奮。就算許久沒聊天,現在交換各自的近況與生活,也全無隔閡的感覺,這就是好朋友吧。穿梭在倫敦複雜的地鐵中,宛怡一邊帶我熟悉著如何買票如何搭車,一邊往宛怡的宿舍,在倫敦北邊火車約一小時左右會到的Leicester前進。


英國的計程車小巧可愛,而且花色繽紛繁多

從Heathrow機場搭地鐵到王十字火車站約五十分鐘,再轉搭火車到Leicester約一小時。地鐵上我看著繽紛的地鐵路線圖,約莫十二條線,交縱複雜的路線,配上時而停駛修復的線段,不知道之後我會不會在這地下迷宮中迷失了方向?到達王十字車站,聽說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就在這裡,不過離搭車的時間只夠我們在車站門口看看街道景色,門口停了一整排的計程車。英國的計程車小小台,車型都是一樣的小金龜車,不同於台灣的銘黃色,英國的計程車有著各式各樣的外衣,廣告大大的佔據整台車的表面,又或者是有著彩度極高的繽紛顏色,裝飾著街道上不同的風情。

英國的火車門是手動的,大多都要自己按鈕或自己開門,上了火車,有四個座位面對面中間有桌子的座位,也有一般普通的平常座位,我們隨意挑了沒人的位置坐下,旁邊正好是一桌印巴人,他們講話的聲音很大聲,嘰哩呱啦的很吵,還不時的往我們這邊看。在搭了地鐵又轉搭火車的過程中,可以發現英國其實是融合了很多種族的一個國家,除了英國人以外,有很多歐洲民族,也有很多二代印巴移民,亞州人其實也很多,還有很多包頭巾的人,各種文化交雜在其中。

從火車站走往宛怡宿舍的路上,時間約晚上九點半,天色已經暗了,不過也只像是台灣晚上六點到七點間的天色,天邊還有著一抹靛藍色,尚未進入全黑的階段,走在Leicester的街頭,我喃喃唸著"這街道好像假的",彷彿走在澳門威尼斯人酒店裡的假街道上。整個街景看起來莫名的清亮,每個色彩的飽和度都很高,沒有台灣那種彷彿看的見空氣中的粉塵,畫面看起來帶有一層薄霧微白的感受。路燈下昏黃的光線,帶著視覺上的暖意,吹拂過的風卻忠實傳達了英國夜晚的冷冽氣溫。行李箱拖曳在石板路上的滾輪聲,在三兩行人的街道上微微傳來陣陣回音,我貪婪的看著四周的景色,對於置身在英國街道上有種真實與虛幻間的不確實。


牆上的燈,好像房間裡的月亮

走在鋪滿地毯的走道與樓梯間,穿過三扇門,進入宛怡約莫五坪大的房間,房間的主燈不同於台灣的燈在天花板上,而是如同月亮般貼在側邊牆壁上,整面牆的DM收集與卡片展示著熟悉的宛怡風格,小小的房間擠滿了生活的痕跡。十點,手捧著熱騰騰的泡麵,三人對站的吃著晚餐,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英國的第一夜,充滿著新鮮與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