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你今天噗了沒? ─ Plurk微型部落格



自從被朋友拉進Purlk的世界裡後,每天都要噗一下變成一種例行公事。本來就是網路重度使用者的一群朋友,要上手這個系統只需要五分鐘,大家很快就能融入這樣的對話方式。

Plurk類似留言板、MSN、與BBS的推文系統整合起來的一種微型部落格服務,網頁留言板的介面與多人同時留言,MSN的對特定群組與個人發言,與BBS文章下方推文式回覆方式,以時間軸的概念呈現。使用者像是流水帳的發言,網友即時與非即時的回覆,像是有紀錄的留言板,隨時抒發心情與感想。

介面很友善,上手速度很快,讓他在類似的服務上算是突出的平台,目前覺得最可惜的就是沒有留言搜尋的功能,很多主題太容易消失在聊天的洪流中,回去找尋翻閱相關資訊算是比較麻煩的部份。不過目前在我的朋友群中變成一種流水帳紀錄的方式,挺有趣的,可以嘗試看看!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妳噗很大,部落格都快被草埋掉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