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Canon EOS 450D開箱初體驗


買相機前看到的,真想哭喊

自從上次從三義玩回來,就一直有種想換相機的衝動,一部分也是因為考量之後想出國玩,所以開始看起心目中的"理想隨身機"。本來是把目標鎖定在Panasonic LX3,因為把玩過LX2之後一直很喜歡他的16:9畫面跟大光圈超廣角,以重量來說跟Canon G10比起來又更適合當隨身機,都已經下定決心詢價的時候,被身旁眾多的聲音慫恿,不知為何我就看起了DSLR。本來還在隨身機的目標上所以堅持要LX3,結果因為兩句話"你的W7又沒壞,那你不就有隨身機"還有我弟我妹"當然是單眼"然後就把目標鎖定在Canon 450D上了,完全把我當初想換隨身機的目標拋的老遠。

選好機身之後下一個就是鏡頭,在網路上做足功課後鎖定"Tamron A16 17-50mm/F2.8"跟"Sigma 18-50mm EX Macro/F2.8"這兩支都有人大推的鏡頭,最後決定選擇S家的,因為同事就是用A16,再來是一直對S家的鏡頭有種莫名的好感,兩者的差異除了S家的有Macro外,我覺得重量差很多,這倒是我當初沒有考量到的。Sigma的450g、Tamron的430g,不過實機合體拿起來的重量感差距不小,怕重物的女生可以考量一下。

本來還想多等兩個月存夠錢再去把相機抱回家,結果電話一去詢價就剛好遇到店家在做Canon的小優惠,貪小便宜的心態佔了上風,心一橫周末就去把我的新愛機抱回家了(所以才有這篇過期的開箱文)。


Canon機身箱

450D機身

Sigma 18-50mm/F2.8 Macro 三年保固
合體照待補(我忘了拍>O<)

使用到目前,覺得這台機身真的很輕,配上定焦鏡的話整個會更輕,有人會覺得這台握把的部分太小,握起來的舒適度不夠,不過以我的習慣來說覺得還算順手。雖然沒有辦法當隨身機,不過出去玩的時候背起來覺得還算可以負荷。技術的部分就要多加練習了,而他裡面的相片風格我覺得非常好用,不過還是要測試一下各種風格適合的拍攝方法或是特性,會讓使用更順手。目前我主要都還是拍我的愛貓妙妙與哭哭,希望可以留下他們可愛的瞬間。

延伸閱讀
Sigma 18-50mm MACRO對決Tamron 17-50mm XR Di D-II (這篇比較超詳細,大推)
網路收集的二十六組Picture style(網路相片風格整理,收集的滿完整的)

2 則留言:

曾吸 提到...

兔子很猛耶 等你的好相片了!!!!




(案子接多了 果然還是要適時地促進台灣經濟啦啦啦啦)

張小兔 提到...

技術是整個有待加強阿~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