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龍山寺] 101米粉湯與龍都冰果室

前幾天經過101米粉湯好多次,一整鼎的米粉湯讓人看的食指大動!!路上會經過女生最愛的小屈,成為我們中午的逛街聖地,今日目標鎖定101米粉湯。101米粉湯在西園路一段,龍山寺捷運站的對面,網路上也滿有名的。

我們各自點了一碗米粉湯,加點燙青菜跟油豆腐(我們三個應該可以吃遍龍山寺附近所有的油豆腐)。湯頭是大骨熬成的,濃郁中帶有清甜,米粉是胖胖的粗米粉,份量比鯕魚米粉稍大,吃完會有飽足感。青菜與油豆腐佐以口味重的醬料,他們的醬味道很特殊,除了微甜以外感覺有點麻醬的香味,配上口味清爽的米粉湯非常棒!!


前幾天去龍都冰果室喝了木瓜牛奶跟酪梨牛奶,讓Cindy一直念念不忘,決定今天吃完午餐要去吃個冰。龍都冰果在萬華這區很有名,成立於1920年,位於華西街內,門口的冰櫃擺滿了新鮮水果,一進店門就有濃郁的水果香味,跟冰果室特有的糖水味。他們的店面維持的很乾淨,冰店最怕的就是黏膩,因為糖水的關係感覺桌椅都會黏黏的,不過他們的環境明亮而且乾淨,讓人很喜歡。

剛吃完午餐而已,我們三人在櫃檯猶豫不決,最後點了一盤超級芒果冰三人公家吃,滿滿的新鮮芒果塊跟芒果煉乳,還加上了一顆杏仁布丁,超好吃!!心滿意足面對下午的其他挑戰(不過還是氣到爆腦漿.....)


p.s 日前經友人更正,誤看招牌,米粉湯的招牌是"101米粉湯"。

店家資訊
101米粉湯
地址:待補
電話:待補

龍都冰果專業家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68號
電話:02-23083223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版主,這是101米粉湯的地址和電話
地址:台北市西園路一段196號
電話:(02)2304-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