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慢慢長大

那天收到元智寄來的電子信,提到一首寫給96學年畢業生的歌"我們的舞曲",看完MV有種深深的感慨,有很多熟悉的場景,彷彿昨天還在學校裡上課,很不想承認我已經畢業兩年了,不想面對我已經慢慢長大的事實,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就是慢慢的長大了。

記得當年國中的時候開始看劉墉的書,在放學之後溜去學校附近的書局,站著看完劉墉最新的作品,從他的女兒出生不久,書中滿滿都是對新生命的感動,到他的兒子劉軒大學畢業也出了一本書。前幾天到書局又看見他的新書,書裡寫著他的女兒要就讀大學,書中滿滿都是對離別的解讀,他開始感受到老的滋味。時間的軌跡突然變的好明顯,白紙黑字清清楚楚的痕跡,紀錄著作者在成長,讀者也在體驗人生的滋味。

硬碟裡的生活照片越來越多,檔案的日期一天一天的增加,青澀的大一新鮮人到現在的職場上班族,努力的往前走,認真的過每一天,回頭看過去那些回憶,那些辛苦的淚水跟甜美的歡笑,剩下的盡是美好。

小菜剛去英國一個月回國,小溫前幾天出發往英國追求她的夢想,我們各自追逐自己的夢,期待著未來的美好,一步步的,我們都慢慢長大了。

沒有留言: